漾莲

各位好~
磨练文笔中。
关注需谨慎,不定时给任何东西点赞,大部分不吃拆逆,有时吃all,欢迎同好。
凡是涉及文评和tag整理类的可以转走。(不过我的文评被非作者的人转走说实话我不太明白有啥意思。)
话废。

无可奈何十题之无可奈何的遗忘

古剑二相关
其他题目以后再说
乱七八糟的

欧阳少恭有时候会想起过去,不是作为太子长琴度过的时间,而是后来不断渡魂的日子。
那段日子实在是太过于漫长,许许多多的记忆都已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
但有时候在梦中,他还是能够忆起一些零碎的小片段,有些是他曾经发誓想要记住的,有些只是不断重复的悲伤。
有次在梦中,他行走在人声鼎沸的长安城中,茫然间似乎要去一个令他印象深刻的地方。
他绕过人群,走过茶馆,道路边的树上开出层层叠叠的花朵,风一吹,尽数散落。
转过拐角,入目的是一间令人熟悉的宅院,他隐约记得那间宅院的大体结构,那里面住着性格鲜明的一家人。
他走近宅院,还未看到宅院的名字,就已经醒过来了。
正是深夜,同行的友人早已入睡,他走到窗户边静默着。外面天色漆黑如墨,月亮高悬在天空,撒下一片清辉。
凝视着,他看到月亮一分为二,另一个月亮隐隐透露出红色,一眨眼,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冰冷的俯视着大地。
他恍然间觉得天上本应有一座城,就在那高悬的月亮之中。
一座高悬于天空的城,然后还有什么呢?倦意袭来,他思索良久,却还是不得结果。
他记得一把不同于焚寂的剑,是翠绿的;他记得有一对惊才绝艳的师徒,但他们的成就早已消失;他还记得有几位令人尊敬的殉道者,但早已忘记了他们的名姓。
他不愿意忘记这些,因为他隐约记得那是他所得不多的闲暇时光,但他却都已经忘却了这段记忆是在何时消失不见的。
月至中天,想到明天还要继续赶路,他最终放弃了回忆,返回床上,继续尝试入睡。
End

那座天上之城陨落在时间的洪流之中,曾经名极一时的偃师也成为传说,无论多么不想遗忘,最终都会迎来别离。

评论
热度 ( 1 )

© 漾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