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莲

各位好~
磨练文笔中。
关注需谨慎,不定时给任何东西点赞,大部分不吃拆逆,有时吃all,欢迎同好。
凡是涉及文评和tag整理类的可以转走。(不过我的文评被非作者的人转走说实话我不太明白有啥意思。)
话废。

【黑夜将至同人】对影成三人 下(完结啦~)

阅读前的注意事项(此篇是下):

  1. 此文中涉及到及其大量的私设和疯狂ooc,请不要吐槽感情戏,我真的尽力了。

  2. 本文最基础的设定(梗)有三个:灵魂上的时间穿越、灵魂伴侣以及一般情况下灵魂伴侣相互之间会有代表对方的图案(注意:一般情况!)。

  3. 本文中灵魂伴侣的私设很多,比如虽然身为灵魂伴侣,但并不是所有拥有灵魂伴侣的人都在一起了;比如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自己的灵魂伴侣(是的,可以理解为哨兵向导那种少数人才能拥有)。杨会长不是一般人,所有关于他灵魂伴侣的疑问都会在文中得到解答。

  4. 本文在中后期会涉及到其他书的cp,到时候那段故事会被我单独放在全文中,而全文会单开一个并且不会有tag,在打了tag的文中不会出现。(此条甚为重要)

  5. 此文是IF路线。cp为于/杨和于/杨。(懂的人都懂√)

  6. 全文+后记一共1w5左右。

  7. 另外说一句,题目我特意起的这个名字(恶趣味_(:з)∠)_

  8. 我竟然赶上了元旦!好,这个就是元旦贺文了!!!!!


5

  老人站在窗前,静静地凝视着相伴离开的两个人慢慢远去。他们的身上仍然流露出少年的朝气蓬勃,仍然坚守着心中的信念前行,仍然是那般的……光芒万丈。他轻轻的叹了口气,剑已出鞘,杀伐之气渐浓,他们所要面对的,一定不会是和平安宁的未来。但愿上天,能够给与他们更多的幸运吧。

  下了公交车,杨小千看看天色,还不算很晚。他想了想,看向身边的于谦,正准备说什么的时候,“要去走走吗?”于谦问道。

  行啊。杨小千不可置否,两人慢慢地沿着他们平时熟悉的道路走着。

 

 

  走着走着,他们不约而同的拐向了旁边一条很少有人经过的道路。之后,他们放慢了脚步,似乎都在等待着对方的开口。

过了一会,杨小千忽然停住,于谦停下来看着他,他慢慢的开口。

“如果我跟你说,我是从距离现在足有十年左右的未来回来的,你相信吗?”

于谦看着杨小千漂亮的眼眸中隐藏的很好的不安,笑了。“我相信。”

“为什么?”杨小千不解,“你怎么不怀疑我在骗你?我以前也不是没有这么说过啊。”

“千子。”于谦的笑容带上了无奈。“我们都认识多久了,你是不是在骗人,我怎会不知道?”

“那么,你就这么容易的接受了这个设定?你不觉得奇怪吗?”

“真的没觉得呢。”于谦想了想,摸了摸下巴。“毕竟是千子你,我觉得会出现什么事情都不奇怪。”

“等等。你不会在刚见到我的时候就发现了吧!”杨小千仔细回忆着今天与记忆中的不同。之后猛然意识到,于谦今天的态度和他记忆中的略微有一些差别。

“嗨呀,千子看出来了。”于谦绽开了一个和杨小千恶作剧成功之后一模一样的笑容。“被发现了呢。”

杨小千难得摆出了一个无语的表情。他没有想到平时都是骗人的自己今天突然翻了船,他对自己的伪装还是很有信心的,所以百思不得其解。“那你究竟是怎么发现的?”

“见到你的时候一眼就认出来了,很简单,千子过去现在我都熟悉。那么,只有‘未来的’杨小千我没有见过,自然就明白了。”于谦一脸轻松,开口道。“既然千子是从未来回来的,那么你的灵魂伴侣找到了吗?”他专注的看着他。

“……找到了。”他楞了一下,神色复杂的回答道。初三的他,因为灵魂印记的逐渐清晰,一直有一种对未来有点不安的状态,这种心情自然逃不开于谦的眼睛。这次拜访,实际上也是出于这个原因。这样想着,他静静地看着好友的双眼,里面满满的,都是……爱。他想到当时自己发现那件事时候的心情……

“找到了就好。”于谦笑了起来,打断了他的思绪。“这会安心了吧。”

“是啊。”杨小千按下了心中的不安,也放松的笑了。“无论是当时见到他还是后来见到他的灵魂印记我都挺吃惊的呢。最初的时候他都不动脑子,只知道莽干,各种事情基本上都扔给我处理,真是……”杨小千摇了摇头,微微眯起了眼睛。“不过后来有人帮忙就轻松多啦。”

  于谦仍然仔细的看着他,沉默了一下严肃的开口。“未来你过得不开心?有人惹你了?”杨小千一下子收起了笑容,过了一会,苦笑了一下。“嗨呀,说好的人艰不拆呢。”于谦没有移开目光,杨小千一下子没辙了。“放轻松,没关系的。我杨小千是谁啊,那些欺负我的怎么可能没事,我狠着呢。”他拍了拍于谦僵硬的肩膀,想让他放松下来。

  于谦沉默,但还是放松了力气。许久,他又看向杨小千,“对不起,千子。”他慢慢的开口。“我离开了,是吗?”

  杨小千猛然睁大了眼睛,眼眶略微发红,熟悉如他们,自然都明白于谦口中的离开是什么意思。他不自觉的咬住嘴唇,握紧拳头,艰难的开口。“不……不。该说对不起的……是我,都是我的错。”他的手握的更紧,指甲刺入肉中,他却一点感觉都没有。

  杨小千在末世生活了十多年,手中权力掌握的越来越大,身份地位越来越高,自然不认为自己手上是干净的。他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的改变,但于谦的死亡永远都是他心中无法愈合的伤口,因为那是——他的错误所导致的。

  于谦默默地看着不愿抬头的杨小千。许久,他叹了口气,上前一步,张开手臂紧紧抱住了他。杨小千僵硬了一会,深深地将头埋在他的肩膀处,他感受到那里的微微湿意。他就着拥抱的姿势轻轻地拍着,相处这么多年,他怎么可能看不出对方的想法。内心纷乱的感受并没有平静下来,但对比起自己不可捉摸的未来,他的感受却更加重要。

  “有些话,就算我不说,你难道不明白吗?”于谦轻轻开口,感受着杨小千渐渐平静下来。“千子,我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更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所以,别把其他人的错误怪到自己身上。”

  “……恩。”杨小千闷闷地回答,抽出手轻轻回抱住他。“你……你的灵魂伴侣的事情,你是不是早知道了?”

  于谦的灵魂图案与普通人一样,是在一出生的时候就有了,只不过,灵魂图案所代表的意义,一直都令知道此事的人们迷惑不解。因为直到现在的时间点,他们仍从未见过这个图案相关的人物出现,所以于谦的灵魂伴侣对当时的杨小千来说一直都是个谜。

  “咦,千子知道了啊。本来还想当个惊喜送给你的。”于谦笑了。“是啊,我很早以前就知道是谁了。你怎么知道的?”杨小千不肯抬头。“不可能是从图案推出来的,那时候我都不知道。”

  “当然不是从图案,你还记得吗,老爷爷也说了,灵魂伴侣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的时候,会出现一些莫名的感应。大概是你的灵魂印记出现的晚,所以很少在意这方面,我大概在小学毕业的时候出现的这种感觉,最先开始是隐隐约约的,然后初一的时候就完全确定了。”

  那究竟是一种什么感觉呢?于谦也说不太清,在某一天,他突然就知道了。因为自那一天开始,每当靠近他的灵魂伴侣的时候,都能够感受到一种纯粹的温暖与快乐。就算是今天,事事都已变迁,那种感觉仍然环绕在他们四周,生生不息。杨小千大约是由阳光组成的吧,他想。

  “好早。”杨小千低声吐槽道。“当时我怎么就没发现你有心上人了呢?结果在我解开第二道锁链之后才发现,吓了我一跳。”他松开手,后退了一点,抬头仔细看着于谦。“所以为什么你的灵魂图案会是我的翅膀啊。”

  他完全没有想到,在他解开第二道锁链后,闲来练习自己的新能力的时候才发现。他的翅膀竟然就是于谦后背上的那副黑色翅膀,那副他在过去常常见到的图案。只可惜,斯人已逝,一切都太晚了。

  于谦摇摇头,“大概是天意吧。”他伸手揉了揉杨小千的头发。“你走了这么长的路,给我讲讲你在未来的经历呗。”

 

  两人一边闲聊,一边继续往回走。末日降临、远救会成立、镇远剑成、穹顶消失、一次又一次的大战……从最初的惊慌到镇定,从最初的寥寥几人到后来的一方势力,一路上的辛苦与荣耀,困难与欢乐。对于杨小千来说,于谦总是与众不同的,无论喜悦还是悲伤,他都是可以无话不谈的挚友。在他面前,杨小千就仅仅只是杨小千。另一个世界的于谦、刘远舟、白、张欣怡、许乐、温言、刘中千……这一路上遇到的人,有吐槽,有敬佩,有厌恶,有悲伤。但无论是什么,面对着于谦,他都可以说。

  于谦在他的身旁静静倾听着,那个辉宏却带着伤痛的未来,那个他或许……无法亲眼目睹的未来。他看着好友带着坚毅的神色,一方面为他所经历的痛苦所心痛,但更多的却是开心自己的好友终于保护了他所想要保护的事物。他有了自己想要的“小千世界”,也拥有了能够保护它不受外界侵袭的能力,期待已久的梦想实现,这怎不能令他一同快乐。

  幼嫩的小苗还没能来得及成长,甚至另一人只有一颗还未发芽的种子,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破坏了一切。小苗被直接斩断,种子再也没有了成长的机会,深埋心中渐渐的成为了一枚化石,被挖出来后,上面铭记了过去的印记,感情却早已消散无踪。纵然能够得到一次见面的机会,化石也不能够在变回种子了。更不要说,在原来化石的位置上,已经有一棵大树屹立于此。

  未能真正形成的能否称之为初?他不知道,也不可能再知道了。

 

6

  阳光西斜,时间已是傍晚。两人解决完晚餐之后向家的方向走去。

  “以后你少喝点酒,多注意身体。”杨小千盯着于谦看了半天,开口道。

  “恩。那千子以后也别抽太多烟了。注意身体,别太累了。”虽然杨小千的故事由于时间关系不完全,但于谦仍旧抓住了重点。

  杨小千苦笑,他不是工作狂。只可惜权力大了义务自然也就重了,他的工作自然而然也就多了起来。但是面对于谦,他自然是答应下来。

  “你后来遇见的于谦,他的灵魂印记是什么啊?”于谦略带好奇的问。

  “他的啊。”杨小千笑了起来。“他的灵魂图案很简单的,当时见到的时候我都没想到。是一个毛笔行书的千字。”

  杨小千在于谦过来不久之后就发现了他的图案,于谦倒是过了一段时间后才知道这些事情。只不过当时两个人身处紧张的局势,双方之间又不怎么熟悉,戒心也很大。导致他们实际上过了很久之后才真正的接受了对方。他想,但是结果还是不错的。

  “果然挺简单的。”于谦想了想,继续开口。“千子。你还记得老爷爷说的吗?虽然历史很大程度上是不可改变的,但你的未来还是拥有着无限的可能的。而且,还有你原来曾经和我聊过的,有的地方有这样的说法,人在死亡之后仍然会在一个很美的地方见面,那里没有悲伤,没有痛苦。我的回答仍然与当初一样,如果我先离开,我会在那里一直等待着你。所以,千子,尽情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如果再见面,记得讲给我听啊。”

  杨小千重重的点头,他真的不知道这次的见面能否改变已经发生的历史,但无论如何,他要尝试一次。太阳渐渐下降,他知道分别的时间即将到来。他向前一步,紧紧地抱了一下于谦,于谦静静的看着他,又揉了揉他的头发。“杨小千”夕阳的微光中,他温柔的笑了,“再见。”

 

  他再次感受到了那种感觉。一种深入骨髓的寒冷渐渐地浸透了他的全身。他眼前的景色渐渐变得模糊不清起来,精神再往上漂浮,他正在从环绕他的温暖中脱离出去。他稍微反抗了一下,那股温暖就产生了一种浮力将他向上托去。与此同时,手腕传来被什么东西拽住的感觉,仿佛是一股绳子,那感觉愈发变得清晰起来,他不由自主的顺着那两股力量向上。那里有一束光照耀着他,光芒在渐渐变得清晰。

  与来的时候一样,随着灵魂上浮,他也开始被困意包围,这次他没有像来的时候一样反抗,因为他知道,这是回家的路。

End

 

一点后续:

  于谦静静的看着杨小千转身向家走去,灵魂深处的温暖没有半分消散。他再次想起了老爷爷的所说过的话,他从来不曾听说历史被改变过。并不是人们不曾后悔,不想改变历史,而是命运总会让原本发生过的事情继续发生,甚至比之前的更加糟糕。

  他想到了杨小千无意中跟他说过了他的时间线上今天所发生的事情。如果明天再见面的话,他想,就告诉他今天所发生的事情吧。

 

End

 

小剧场(这是修罗场吗?):

于谦(原):这位同学,你听说过有一句古话叫做“衣不如新,人不如旧”吗?【危笑.jpg】

于谦(现)【十字路口x1】

杨小千【苦笑.jpg】

 

Q&A

如何使得本文更虐一点?

答:第二天于谦什么都不记得了,杨小千的印象中自己昨天还是发烧了一天。

 

如何使得本文更虐一点?

答:老人不是说杨小千的灵魂伴侣不止一人吗,那么如果稍微把他的印记出现时间略微后推一点会发生什么?

再答:灵魂伴侣会从2个上升到一堆。至于为何最后只剩下了于谦一个人?

……原于死亡、白不再是人、刘成为了电脑,就剩一个了√。

 

如何使得本文更虐一点?

答:都是杨小千的一场梦。大梦终焉,一片空。

 

后记:

本篇文章的最初的梗只有时间穿越和灵魂伴侣两个来着。不过后来又受到某些文章的二设的影响(一篇是hp,一篇是spn,还有小伙伴某天提到的贱虫同人的某个设定),就决定加上灵魂图案这个想法。也挺好玩的,最先开始定下的就是杨小千的镇远剑,然后谦总有个模模糊糊的想法,最后是谦儿的翅膀。但谦总的我考虑了很久觉得没什么合适的(比如说黑眼圈啦,比如说黑烟啦,比如说文件钢笔之类的),就决定坚持最初的想法,在背上写一个千字。简单便捷√

真正开始写文的那天是12月24号,不过大纲写的比较早。现在是2018年1月1日,一周的时间,我写了差不多1w5。本来原定计划是2w的,但发现我实在是写不了这么多,就想把后记加上达到2w也OK【不存在的,2w以后再说吧】。

实际上这个脑洞最最开始的时候是一个大长篇,开始的视角也是从谦总开始的,构思的是某个人向他解释灵魂伴侣的事情。但后来因为又想写时间穿越,再加上不愿意写原著那么长的时间线,觉得干脆写个类似于番外的东西好了。到了最后,长篇没了√,成为了一个短篇。这篇文章以后还是会继续修改吧,毕竟感觉在疯狂ooc的边缘徘徊。

  Emmmmmm,卡文还是卡得挺严重的,尤其是写到后面两人对话+感情戏的那里,太痛苦了。这大概是我写过的文章中出现的第一个抱抱……我,完全,不会写,感情戏。

  这段感情戏的成功出现真的要感谢某些人:枝枝和啾帮我处理了一下两个人的性格问题(本人总结能力不太好,需要求助。被人给过:可以坑掉!的建议……),然后小伙伴给我了一些建议(虽然她提议亲亲,被我改成了抱抱。),同时苇佬她们在群里的各种讨论也给了一些思路,爱你们大家,么么哒~

  最早的时候,理论的逻辑方面还没有想到文中的程度,基本上就是一边写一边卡,平均写一句卡两句。曾被人吐槽:你一天从早写到晚,是在赶稿吗。【并不,只是码字速度太慢,思路不通顺而已。】

  对了。本文最初是没有名字的,后来某天突然想到了,三个人嘛,就这个名字了。然后后来听歌,想,可以叫全新的旅程?(给谦儿点一首《我不愿让你一个人》)然后觉得生命似乎更重要,没有改名。

  在这期间所使用过的bgm:《飞鸟各投林》《倾国雪》《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择日疯》《借我》《不老梦》……以及各种各样虐心的欧美群像视频。

  接下来……我大概还有一个文评、两篇点文。哦,还有无数的脑洞,并且需要看一些书了……有种想去写论坛体的冲动(抑制住)。总之,还是会很忙的样子。

  最后,请叫我“发刀小能手”【x】


评论 ( 8 )
热度 ( 13 )

© 漾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