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莲

各位好~
磨练文笔中。
关注需谨慎,不定时给任何东西点赞,大部分不吃拆逆,有时吃all,欢迎同好。
凡是涉及文评和tag整理类的可以转走。(不过我的文评被非作者的人转走说实话我不太明白有啥意思。)
话废。

【黑夜将至同人】对影成三人(中)

阅读前的注意事项(此文有前文,这是中):

  1. 此文中涉及到及其大量的私设,如果有地方不符合你的想法,是非常正常的。

  2. 本文最基础的设定(梗)有三个:灵魂上的时间穿越、灵魂伴侣以及一般情况下灵魂伴侣相互之间会有代表对方的图案(注意:一般情况!)。

  3. 本文中灵魂伴侣的私设很多,比如虽然身为灵魂伴侣,但并不是所有拥有灵魂伴侣的人都在一起了;比如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自己的灵魂伴侣(是的,可以理解为哨兵向导那种少数人才能拥有)。

  4. 杨会长不是一般人,所有关于他灵魂伴侣的疑问都会在文中得到解答。

  5. 本文还没有完结。我码字速度很慢,可能完结会是明年(春节过后)的事情,我会尽量加快。

  6. 本文在中后期会涉及到其他书的cp,到时候那段故事会被我单独放在全文中,而全文会单开一个并且不会有tag,在打了tag的文中不会出现。(此条甚为重要)

  7. 此文是IF路线,大概有修罗场的情节。cp为于/杨和于/杨。(懂的人都懂√)

  8. 人物……大概ooc了。

  9. 另外说一句,题目我特意起的这个名字(恶趣味_(:з)∠)_


3

  和平宁静的生活。杨小千一边聊着天一边分神看着窗外,看着正常生活下各种各样的人们为了自己的生活步履匆匆,默默的想到。在未来,虽然人们仍然在为了生活而奋斗,但更多的人将重心放在了生存上,地球岌岌可危,生命受到了威胁。一次又一次的“试炼”使得他们没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在改善生活上面,光是为了活下去就竭尽了全力。杨小千在学习之外也曾看到过一些有关于末世的书籍,虽然未来比那些小说中的状况要好得多,有着相互帮助的可能性,但人类的生存危机仍既无法忽视,未来依旧迷茫。

  将思想收回,他看着与他聊天的于谦。末世开始之后,他知道了很多原来迷惑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是关于他的灵魂图案和灵魂伴侣,而另一件事,就是有关于谦的灵魂伴侣了。虽然知道了是谁,但这同样令他产生了新的疑问,不知道这次能否得到解决。

  闲聊之中时间过得很快,他们沿着小路向老爷爷家走去。于谦敲了门,报上了姓名,杨小千看着为他们开门的老爷爷,礼貌地问好后,试图在记忆中找到他的相貌来对比,却发现他差不多已经完全忘记了老爷爷的样子,只记得对他们这些小孩子都比较和善。

  他们跟着老爷爷在客厅内坐下,屋内的摆设很简单,都是一些常用的东西,但可以看到有很多小孩子的玩具被整齐的放在一边。他们与老爷爷简单的聊了聊最近的情况,终于进入了今天的正题。

  “孩子,你能给我说说你遇到的具体情况吗?于谦上次来时只是给我说了你灵魂图案与其他人的差别很大。”老人很和蔼的问道。

  一般来说,拥有灵魂伴侣就意味着这个世界上有着另外一人与你灵魂相契合,本质相同。你们心意相通,相处和睦,足以称得上为天作之合。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如此的幸运,世界上拥有灵魂伴侣的人并不算多数,大多数拥有灵魂伴侣的人会在出生的时候身上便带上象征对方的图案,图案每个人各不相同,很多都是在未来对于另一人来说最深刻的东西,但也有直接在身上出现对方的姓名的,但无论是什么,都是象征的另一人对于自己是独一无二的。

  灵魂伴侣是一种很神秘的事物。很多拥有了灵魂伴侣的人都提到,他们自有意识以来会有一种感觉,自己的灵魂与另一个人有着奇妙的联系,好像一条细细的线将他们牵住。每当自己感到孤独寂寞的时候,这条奇妙的联系会使他们感到平静安心,因为他们并不是独自一人在这个世界上艰难求生。所以,如果拥有一个灵魂伴侣,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及其幸运的事情。

  灵魂伴侣一般情况下都是象征着对自己极其重要的人,是一种唯一。有大多数拥有灵魂伴侣的人们都会寻着冥冥之中的感应去与对方靠近,相识,然后相伴一生。但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这样去做,毕竟现实生活中的很多情况是无法被预料到的。比如当自己身上的灵魂印记突然有一天从黑色褪成了灰色,就意味着对方的不幸逝世。比如有一些人追求极致的自由,认为灵魂伴侣对自己来说是一种束缚,所以直至死亡他们也未曾在意过这种联系。在这个世间,总是残酷的事情被更多的发生,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好运的。

  “是这样的。我在出生的时候身上是有灵魂印记的,位置在后背上,但只是淡淡的一点。听我父母说,当时的医生都不太确定这是否是真正的灵魂印记。”杨小千笑了一下,“直到后来,我渐渐长大后,却发现后背上的灵魂印记竟然在一年年变得更加清晰。现在我上初三,而后背上的印记差不多已经出现了一个完整的轮廓了,虽然感觉还是没有完全显露。据我所知,很多有灵魂印记的人并没有像我一样是慢慢出现的,而是从出生的时候就完全出现了。”

  看着老人陷入了沉思,杨小千也很好奇老人会给出一个什么样的答案。虽然站在他的时间点来看,从灵魂印记完全出现的那一天起,这个问题已经拥有了答案,但这个答案也仅仅是他的想法。现在能够听一听老人的解答,他还是很想知道的。

  老人闭上眼沉思了一会,然后缓缓地呼了一口气,略带严肃的开口:“孩子,在回答你的问题之前,我想先问你对于一件事情的看法。”

  杨小千略带疑惑的转头与于谦对视了一眼,然后一同看向老人。

  老人静静地望着他们。“既然这个世界上有着灵魂伴侣,那么就说明了人的灵魂与人的灵魂之间是有着契合度的,如果两人灵魂的契合度到达了一个很高的点之后,两个人身上就会出现表示对方的印记。你们认为我对于灵魂伴侣这个解释合理吗?”

  合理。他们都点了头,虽然都说灵魂伴侣是偶然情况,但这个解释确实能够说明灵魂伴侣的存在。

  “既然人的灵魂之间是有着契合度的,契合度达到很高的点后就会出现图案。”老人沉默了一下,压低声音后再次开口。“在这个世界上很多时候都有着意外,都有偶然。如果有一个人的灵魂与其他的灵魂契合度非常的高,但是其他的灵魂并不是一个,而是多个的时候,这个人的灵魂图案又会是怎么变化的呢?”

  老人的话出口,房间内陷入一片寂静。

  杨小千愣住了,他完全没有想过还会出现这种解释。在灵魂伴侣这方面上,他与大多数人的想法是差不多的。研究的资料都认为,拥有灵魂伴侣的人只会有一位灵魂伴侣。历史上,也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人会拥有两个灵魂伴侣,有人倒是拥有过两个灵魂图案,但最后却发现这两个灵魂图案只是代表了一个人经历了大变之后的两种不同的性格。

  倒是于谦思索了一会后开了口。“那陈爷爷,您的意思是说千子可能拥有多个灵魂伴侣?但这和他的情况似乎并不太一样?”他也是看着杨小千的图案不断变化的,对变化的过程基本上也是一清二楚。

  “是的。但我对他的图案变化的思考是从这个观点上产生的。在此之前,我还想问另一个问题,你们知道宿命论吗?”老爷爷再次提出的另一个问题使他们再次沉默。

  他们两人不傻,明白接下来的结论大概是以宿命论作为基础的。而谈到宿命论,总不会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最终,他们都做好心理准备后点了头。

  “灵魂是一种神秘的东西,命运同样神秘,而在这个基础上出现的灵魂伴侣自然也带了神秘的因素。都说灵魂图案可能代表了另外一人的性格、爱好或重要的事件,既然都是在当时还未发生过的。那么是不是可以意味着这在某种程度上预言了未来?”老爷爷没有给他们深思的时间,继续开口。“你的灵魂图案并不是一开始就完全出现的,如果和你灵魂契合度高的人不止一个,那么可以得出两个结论。第一个结论是,你的未来是不确定的,可能会发生什么连命运都无法预料到,所以它只能够根据你的过去和其他人的未来来给你预测。随着你的长大,不断地做出自己的选择,未来也会愈加的清晰,所以你的灵魂印记才会一点点的出现。”

  老人喝了一口放在桌子上的水,看着他们两个人,叹了口气,继续说道。“第二个结论就是,与你有着极高灵魂契合度的人的未来是不确定的。或者说,是他们的未来都是不确定的。命运虽然能够做出大致的猜测,但并不能精准的判断你的灵魂伴侣究竟是其中的哪一位,所以在最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个浅浅的印子,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性的削减,最终清晰起来。但这也说明了另外一件事情:即当你的灵魂印记真正清晰的那一天,就是与你灵魂契合度极高的人只剩下了最后一个的时候。”

  “这是无法阻止的吗?”于谦沉思了一会问道。人是有一定的反抗精神的,死亡总是希望被避免,若是能够改变的话……说着俗套,但谁不喜欢皆大欢喜呢?

  杨小千仍然沉默,一方面于谦已经代替他问出了他想知道的问题,另一方面,他的灵魂印记真正清晰地时间是在于谦到来的那天晚上,而不是车祸发生之后。老人的推测有一定的道理,但与真正的情况还是稍微有一些差别。不过这都不是现在的他应当知道的事情,还是不说为好。

  “年轻人,”老人突然改变了称呼,让他们集中起了注意力。“接下来的我说的大概你们会不喜欢。然而,虽然很多人都喊过‘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口号,人们却依然在不知不觉间走向了命运的安排。‘天命不可违’并不是一句空话,无数人的因果交织起来成为了命运,在这条由因果组成的历史长河中一个人的力量是非常渺小的。虽然有着奇迹的发生,但你们看,人口基数如此庞大的世界上出现的奇迹却寥寥无几。另外,我想奉劝你们一句,虽然奇迹有可能发生,但已经发生了的事情却是没有办法被抹杀的。”语毕,他深深的看了一眼杨小千。

  杨小千整个人一愣,紧接着仿佛被浸入到寒冰中一般。长时间的不联系,他不了解这位老人的想法,但他最后这句话却是明确针对于他的警告。

  “那您的意思是,历史是不可能被改变的?”杨小千紧盯着老人的双眼,言语中流露出来的急迫令于谦将目光转向了他。

  老人叹了口气,开口。“孩子,确切的说,我并不知道历史能否被改变,但在我的阅历之中,还没有出现能够改变历史的人。不过,事情也并不都是绝对的,还有平行世界的说法呢。更何况,就算是历史的指标,也不是从来都没有一丝纰漏的。”*

 

4

  杨小千沉默,老人却说起了另一个话题。“孩子,听说你的灵魂印记是一把剑?”

  对,一把剑,一把凝聚了千万人信念的剑,名为镇远。

  老人看着杨小千的表情,点了点头。“对于灵魂图案来说,剑虽然少见,但也并不是没有。正好今天有时间,我给你们讲一个故事吧。”

  老人的故事有些玄幻的色彩,据他说他的家族曾用了很长时间去研究灵魂伴侣,得出了一部分推论。这个故事是从他的祖上传下来的,故事中的两个主角,他们的图案就是对方手中的剑。

  自古以来,剑就有“百兵之君”的美称。随着历史的发展,剑渐渐地由实战转向了装饰,但它所蕴含的文化意义却更加丰富起来。不过在老人的故事中,剑却有了其他的意思。

(此处的故事已删减,大意为一对灵魂伴侣不幸的一生。)

  “孩子。你可能以前听说过灵魂图案是剑,是代表了不详,但真实情况并不是这个样子的。你的灵魂印记既然是剑,那么你要知道,剑象征了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气势。剑是武器,是杀伐。这很有可能代表了未来有着无数的艰难险阻在等待着你们,但同时剑又是古时文人所佩,剑既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又是一种情结。它象征了坚韧与锋利,要除恶救世、镇邪驱凶。这是一种危险,却更是一种荣耀。”

  杨小千深吸了一口气,这位老爷爷虽然从未亲眼见过未来,但他的推断却大部分都与未来相符,但可惜的是,老爷爷年纪很大了,无法亲眼看到他所预言的未来。于谦沉默的听着,眼神闪动,在仔细思索着什么,但没有流露出明显的情绪。

  “孩子们,从你们的眼睛中,我可以看出你们的未来一定不同于寻常人生。刚才的那个故事,我曾经从其他野史中了解到一些后来所发生的。虽然听起来似乎不太真实,但他们两人的故事仍然在继续,他们受到了高人相助,千帆过尽,伤痛殆尽,终于在时间过了很久之后再次相见。虽然双方已不再是寻常情况下的人,但他们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安宁与幸福。所以,我希望你们记住一件事情,虽然未来可能会不尽如人意,但是你们所遇到的灾难,永远都不会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我活了这么长的时间,经历过很多的事情,见过了那么多的人,自然能够看出,你们都是好孩子。未来虽然艰难,但仍旧拥有着无数的可能性,你们所遗憾的,所后悔的,在以后未尝没有弥补的机会。”老人轻轻地拍了拍他们两人的手。“未来不一定美好,但永远都不要放弃。”

  两人应下了老人的话,老人看了看窗外,太阳偏西,此刻已是下午。“虽然距离日落还早,但你们路途上还需要时间,我就不留你们了。回去的时候,路上小心。如果以后再有什么疑问,来这里找我就行。”两人向老人告别,踏上了回程的路。

TBC


*出自颓的《骗子x穿越x攻略》

这次字数大概也是5000左右……我怎么会写了这么多?累……大概哪里还有错误的话,等全写完再说吧。

三个重点写完了两个了。

老人解释的那段最后一个指的是其他合适的人都死了。

评论 ( 9 )
热度 ( 13 )

© 漾莲 | Powered by LOFTER